回到顶部

外婆

外婆的牙齿不怎么好 
 原先配的假牙松动了 
 拽得一颗原生的牙齿摇摇欲坠 
 一家人把她带到医院把牙齿拔掉
 说是两个月后回医院 咬石膏 做一个新的模子
 中午 我和外婆单独在家吃饭 
 做了一条酱包鱼给我 
 仔细看外婆红红的牙龈 
 我问她 为什么你不能吃鱼 
 就算筷子沾了鱼腥味也不行 

我记得这个问题已经在之前几年里被问过好几次
 却总觉得没有得到什么准确的答案 
 外婆说 在44岁那年 
 有一次吃鱼 觉得口腔里很堵 
 好像肚子里所有东西都不可挡地往上涌 
 然后就咳嗽 每次都如此 
 咳出来的都是血 
 我还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不可思议的疾病 
 20多年没有吃过任何与鱼扯上关系的食物 
 对于外婆 
 大概鱼是她这辈子最不拿手的菜了 

 
 
评论
©Aprai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