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一个多月前

是油菜花开的季节,出小区的大门时急匆匆地,坐在电动车后边,抬眼看到堆成山的鹅卵石,便再无兴趣于身边的事物和嗖嗖的风。闭眼,凝神。妈妈问我穿了几条裤子,如实回答会遭到责骂。干脆装作耳聋什么都没听见,脑袋里想着:今天一定又是第一个到校。

文理分科提前实施,男生之前互相拥抱一下然后会头也不回地走开,女生更加地感性,硬是背着风挤出了几滴眼泪。平日很少讲话的男生,在校外买饭因为快离开还主动向我点头招呼,不想哭,不觉可惜,他们虽然离开却一样走在接近幸福的道路上。今天读到一个句子,适合今天的气氛: 不要回头,那个时候,是自己下定了决心,自己选择了道路,那就不要道歉,不要哭,不要彷徨,只注视着前方前进就好,我喜欢看你们的背影。
       
放学回家的路上有几幢电梯房,旁边是未竣工的高楼,外面笼着的一层绿纱,让我想到苍蝇腿和翅膀色。它们并没有开盘,却有几间亮着大概一百瓦的装潢灯泡,显眼的橘黄,看到后手心也变暖乎乎的。爸爸说,那些亮着的房间里,是白天忙碌的外来工人,没有居所,只能简单打个地铺,抬头,没有涂白的灰黑色水泥天花板:明天要更加下工夫阿。醒来穿梭于绿纱之间,心是系着自己的家,当然不会与这里有太多交集。 
       
很神奇的,我今天看了橘子果酱,世界上如果真的有像白玛丽那样的吸血鬼就好了,也想尝尝她的“番茄汁”是什么味道。也想遇见像郑在民一样的人,偷偷亲吻他的脖子然后说:“你的血,好香甜呐。”看着他瞬间瞪大的眼睛,刮他鼻子然后说“猫咪”哈哈。

 
 
评论
热度(1)
©Aprai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