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静脉的人

我总是在想一个女孩子 
一个我不喜欢的女孩子 
不知道为什么 总是在想 
在这个小地方有两年没见过她 
她可能去了外地 
也可能变瘦了认不出来 
也有可能 死了 
总是在想 
偷偷地知道一点她的消息就好了 
还有一个记得名字的哥哥 
知道姓什么知道名字的发音 
六岁左右他教我滑旱冰和一群伙伴一起 
去过他家里面打枪战 
知道他的一些痞痞的好朋友 
后来奶奶总说他下巴处的白斑很危险 
还说是白癜风来着让我远离 
尤其一次我抱着他脱下来的衣服
看着他和弟弟玩的时候 
奶奶格外生气把我拉回家 
后来他就不见了 
他可能去了外地 
也可能变胖了认不出来 
也有可能 死了 
我一想到这突然就觉得很难过 
 
前几天重新看了席慕蓉的散文集 
因为不是讲故事之类的所以买回来放了很久 
里面最后写到了蒙古 
 
来到这片土地 
你忽然变成数学上的1/∞ 
而在数学上来说1/∞ 和10/∞是没有差别的 
不管你高你矮你胖你瘦 
你牛羊万千 
或你只有一只小羊 
在那样的天宇下 
你只是一根草芥 
你都只能俯首称臣 
 
小时候爸爸去过蒙古 
被送哈达时的酒灌得晕乎乎的 
吃了原味的羊肉 
带回来一套鲜艳黄色的蒙古服和头饰 
还有很多很多的奶酪 
小时候我超级笨 
不吃麦当劳不吃巧克力 
那一大袋的奶酪也只是随便尝尝 
连味道不记得就丢开 
所以说 
身边有人去了蒙古的话才会非常羡慕 
 
我记得如果爸妈也有暑假的话 

去年我就会去到那里

 
 
评论
热度(2)
©Aprai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