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肆意识别暖暖的心思

知道么全部清零带来的快活感让人觉得
别人家肥皂上残留的泡泡也不再那么恶心
可我就像在堆积木
删除很多同学的整个工程都在饱含决心
可半夜收到的雪姨的留言

homework combine rap its crazy
it cannot stop

就像拍拍我的肩递过来的一块糖
我扭头 腾出手接住
积木就哗啦啦倒掉了
莫名地竟然很庆幸它给了我不继续清空的 
理由和借口
正巧我刚把他的备注改成了一个新的叫做 
蠢货无敌敌 配上他的头像倒也堪称绝配

深夜还不知困然后就一直看书
突然听到动静
衣柜上面的隔板似乎要断裂
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
形容起来就是不算肥胖的人走在了
失修多年的木地板上
脚边也冒出来一颗有绣斑的螺旋钉
于是赶紧把上层的十几本绘意搬移
实在没想到来来去去没多少日子
却已经买了很多
我生怕那块木板会被它们压垮
然后招来挨骂给我
搬家不到一年
离开了五岁就开始住的房子来到这
却总有一些话挥之不去一直被吐露着

十一年前住进商品房爸爸就叨唠说
拖地的时候拖把尽量不要接触木制门框
因为有水珠的话会比较喜欢烂
厚底的玻璃杯千万不要打碎
因为这很容易把瓷砖砸出个小窟窿
用过后的电磁炉要及时拔掉插头
微波炉也不要继续用了
因为热出来的饭菜很不健康
还有厚重的书放地上不要放在隔板那
因为长久下去会变形

的确是这样遵守着很长一段时间
换了房子依旧是这些话 老生常谈
我知道虽然很多事情都没有发生
小姨家的电磁炉常年不拔线也没有出事故
除了总有钱币卷入了洗衣机内腔
并没有什么大的困扰
烂掉的木门也鲜有听闻
后来我才知道遵守这些规矩
也只是希望避免开来某些不能侥幸的发生

他很全能什么都可以修理
肚子里没有啤酒全是大道理
小时候最怕他超级痛的爆栗子
每次打骂我后却又总是跑过来搭我说话
他总是活得小心翼翼 完美主义 善始善终
很多次看着他头顶的白头发 很疼惜
大概我现在还做不到报答
所以只得默默记在心里面

 
 
评论
热度(11)
©Aprai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