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补回所有该受的累

开学前一天看到一句话
你是砍柴的 他是放羊的 你和他聊了一天
他的羊吃饱了 你的柴呢

那天晚上我准备了一个本子
就像衡水中学的学生一样
一两个星期以来都只是和我喜欢的一切相接触
没有多说一个字 也没和讨厌的人多交流一秒钟
那个本子成为了我的心语墙
我每天晚上回家吃很多肉 写作业到一点多
但 第二天会比高一任何一天的早晨要开心
尽管熬了很多夜 眼袋又加深很多
但 这些是身体上的疲惫不是吗 算不了什么的
座位七点钟方向总是坐着叽叽喳喳的蠢货
但 好在我可以在本子上偷偷诅咒她
偶尔肚子胀气裤带又系得太紧
迫不得已才经过吵闹的别班教室偷偷排排气
我不再和同学们东家长李家短
每天都在一点点学习同桌的优点和品质
不蒲不玩默默享受孤独 积蓄力量

高二新增了信息课
老师超级幽默 拥有很重的口音
第一节课就学到了很多
关于小小制作 红客 闪客
声道数代表着应该用的音响数
走私的CD音质好的上面会有小缺口
音频码率越高音质越好之类的等等
买了独立餐具一双筷子和一只勺子
吃食堂的午餐和晚饭安心了许多
才想起我对大黑马也很熟悉了
开学考时听到右边吸鼻子的声音 
放学看果然是他 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当然
我还是想说一下雪姨
他没有去重点班在预料之中
一个暑假不见除了问题目我想不到开口的理由
之前很多同学会间接跟我说 
问雪姨题目常常会遭到他的嫌弃 要不就不耐烦
然后 我在心里很骄傲地回答说 
每次问他题目 他都是笑着抬头看看我
然后转而看向题目 从不会发生那些情况
但 我想说的这个不是重点
去年我们班的纪律委员叫做鼠莉
班主任在晚自习 上课期间提到她不下十遍起
我就开始讨厌她了
试问 
谁可以忍受听课过程有同学大声附和
谁可以忍受一味自私把后桌的桌子无限后移
谁可以忍受所谓当官的料对老师的溜须拍马
新学期要重新选择班长和一些职位
某天晚读后老师突然宣布 
雪姨成了纪律委员 而鼠莉成了班长
很多同学听到他的名字都嗤之以鼻
我也不例外
因为讨厌鼠莉 对于纪律委员这个称呼
我早就产生了偏见
他反而能耐起来和她打交道越来越多
果真应了那句 有的人变得庸俗不堪

二中拆了很多房子说要建图书室
要说这个小城镇连个像样的图书馆都没有
不过依长久以来的定律
图书室恐怕在2018年才有可能竣工
体验泡在高中图书馆的生活看来是无望了
然后就是每天中午增加了午间练习
但愿我可以在这个马拉松长跑中
坚持下去 内心自在安稳 忧愁不扰不侵


 
 
评论(1)
热度(14)
©Apraij | Powered by LOFTER